新闻是有分量的

普京发言人:由于司法部调查俄罗斯资助的新闻,美国在新闻自由方面存在“严重问题”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发言人表示,司法部对俄罗斯资助的新闻媒体的调查表明,美国的新闻自由正在下降。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回应了据报道对斯普特尼克新闻媒体的调查。 一位被解雇的白宫记者说,他向联邦调查局提供了数千封内部电子邮件,显示其作为未注册的宣传员非法经营。

第二个由俄罗斯资助的出口商俄罗斯今天表示,司法部本周告诉一家联营公司根据“外国代理人登记法”(FARA)注册为外国代理商,该法案正在调查Sputnik是否违法。

佩斯科夫说:“我们没有详细的信息,但无论如何都会对记者或前记者提出质疑,但与他们的记者活动有关,显然不能说明多元化的意见和媒体自由。” “他们更倾向于认为严重的问题正在出现,审查和限制媒体工作领域。”

俄罗斯在尊重政治言论自由方面声誉不佳,但佩斯科夫表示,司法部的行动与俄罗斯对新闻界的对待形成鲜明对比。

称,“俄罗斯不允许进行任何审查”,“外国媒体在与国内媒体的权利上绝对平等。”

佩斯科夫没有提到俄罗斯有类似于FARA的2012年法律要求民间组织, 倡导记者和新闻自由的团体,如果他们在海外获得资助,就会注册为外国代理人。

在美国,新闻机构通常免于在FARA下注册为外国代理商。 众议员David Cicilline周二 ,他认为司法部获得了新的证据,证明RT附属公司是从俄罗斯直接控制的,这是一个组织是否必须注册的关键因素。

如果没有登记,违反FARA的人将面临可能的刑事诉讼。 但是,注册人可以继续运营,虽然强制公开披露资金和编辑结构,并且在已发布的报告中免责声明。

一些新闻自由倡导者俄罗斯资金的网点 ,指出海外报复像美国之音这样的美国资助网点,并警告FARA对新闻媒体的调查可能会引发一个令人不安的先例在国内,由于大量的美国网点由外国政府资助或由拥有海外联系的亿万富翁所拥有。

如果俄罗斯资助的网点在FARA下注册,他们会定期披露他们的资金和费用,以及一些员工的身份。 一些编辑和可能的记者必须向司法部提交表格,并且已发表的报告必须带有两句免责声明,标明自己的宣传。 必须将文章和广播的副本发送给司法部。

俄罗斯资助新闻媒体的批评者将其视为宣传,1月份美国情报界报道称,RT和Sputnik是2016年大选期间克里姆林宫宣传工作的一部分,这使得特朗普总统处于同情之中。

莫斯科对这两个网点的精确控制程度进行了辩论。 一名前Sputnik作家本周他们的编辑是希拉里克林顿的支持者,她被禁止在大选期间接受泄露的民主党电子邮件。